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2017年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月
《安全始于责任》--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月主题征文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06-30  访问量: 

 

安全是一种责任。这种责任源自于父母不厌其烦的唠叨,源自于妻儿深情的期盼,源自于领导再三的叮嘱,源自于同事友情的提醒,源自于企业的发展与兴旺。我们工作就承担责任,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单位负责,对他人负责。

 

 

安全是一种责任。这种责任靠我们自己养成自觉遵守规章制度习惯。用制度强压规范行为,用规程左右行为。正所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种下安全的种子,收获的是幸福生活!不是吗,只要我们把握好安全行为,能使生活快乐和幸福;把握不好,能把生活变得黯淡悲哀和不幸。

  安全是一种责任。没有安全责任感的人就没有安全忧患意识,就会遭受事故的袭击。安全责任感更要不断更新,与时俱进。只有时刻想着安全,工作事事处处注意安全,牢记安全观念,才能营造安定和谐的氛围,才会成就安全人生。

  安全是一种责任。责任感影响安全,责任感促进安全。要知道,一个小小的差错就是巨大的隐患,一个小小的疏忽,就能中断生产系统的正常运行,一个小小的闪失,就能让生命处于险境。所以,我们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思想,做到严、勤、细、实,严格按安全规程办事,对安全生产的每一个环节都检查到位,不漏过一个疑点,不放过一个死角,不疏忽一个细节,就可以消除隐患,避免事故的发生。

有了这个责任才能认真地做好安全工作,才能真正的理解责任重于泰山的深刻内涵。



 

 

南昌市民政局优抚对象庐山休养所

     2017年6月28

 

 

 

 

 

 

 

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月信息

 

结合“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月”活动,为进一步提高职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南昌市民政局优抚对象庐山休养所邀请谢教官到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主要内容分析全国着火案例、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参训人员均表示深受教育。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了解了防火自救的基本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应急措施的运用。 

 

 

 

 

 

                         2017年6月28

 

 

 

 

 

 

 

南昌市民政局优抚对象庐山休养所

安全管理月活动总结

 

根据《南昌市民政局系统开展2017年“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我所高度重视,召开活动部署会,成立了所安全管理月领导小组,所长李斌同志任组长,明确了小组成员工作职责,形成了上下联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制定了《南昌休养所安全管理月活动实施方案》。现将活动开展汇报如下:

一、做好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组织全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食品安全法》、《保密案例》、消防安全法常识。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精神为主题,针对我所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开展安全管理月征文活动,要求干部职工结合本岗位的岗位职责,开展实践经验总结和学习研究探讨,提出工作建议和解决问题的路径,大家积极讨论,从讨论中发现不足,从而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

二、加强隐患排查,落实管理措施。多次组织人员对用电、用气等设施设备,特别是对可能出现的漏电、漏气等导致安全生产事故的隐患进行逐项检查、排查,从重点、难点出发,加强经常性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从人、车、设施、设备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为主要预防重点,加大检查与预防工作力度,做好日常值班工作,强烈要求向西休养所认真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明确值班人员岗位职责,保证通讯联络畅通,加强昼夜巡视和动态监控,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做好水、电设施及各种特殊设备排查,对出现情况的水电设施进行了维修,对日常使用的蒸饭车和锅烘进行维护养老,强化各项安全履行职责,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单位内部安全。

三、规范工作流程,开展预案演练。从食品采购、验收、制作包装检验环节入手,规范每个环节操作流程,着重对采购人员、验收人员、仓库保管员、保卫人员等重点岗位人员加强了岗位安全教育,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的思想,对于不符合要求的,坚决责令其进行整改,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另南昌休养所联合南昌铁路局军代处结合保障任务部队举行了为期一周的休养应急保障演练,启动和实施了自我保障、自我保障与社会化保障相结合的2套应急保障方案。通过演练提升了应急休养保障综合能力,检验了应急方案,锻炼了保障队伍,为提高应急应战保障能力奠定了坚定基础。

通过开展安全管理月活动,使全体干部职工认识到安全管理的重要意义,认识到要做好安全管理就要全所干部职工的参与,进一步调动了我所干部职工参与安全管理的积极性,确保我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2017年6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