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公告公示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20190177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B

洪民提字〔2019〕21号

                 审阅:樊三宝                                                     签发:邹晓东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20190177号提案的答复

仇国珍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强社区教育整体规划》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感谢您对我市社区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在《关于加强社区教育整体规划》中的提出的:“整合社区教育功能、检查内容,大力推进社区教育,推动社区文明化进程”的建议很好,目前,我市已经在开展相关工作。

一是开展社区挂牌清理整治工作。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省基层挂牌和考核评比专项清理整治方案》的通知要求,南昌市近期已对全市社区开展了挂牌清理整治工作,明确要求社区对外只悬挂社区党组织、居民委员会和居务监督委员会三块牌子,对内只悬挂综治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居民理事会、退役军人服务站、扶贫工作室、警务室、卫生服务室。提案所提及的市民学校、社区家长学校、老年人活动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道德讲堂等等一律并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二是开展考核评比专项清理整治。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省基层挂牌和考核评比专项清理整治方案》的通知要求,目前省直单位只对社区保留公共机构节能考核,要求各设区市只对社区保留最多4项考评,各县(区)、乡(镇、街道)只能对社区开展一次综合考评。并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不得把社区是否悬挂相应的牌子作为评价考核其工作好坏的内容。

三是推进社区教育。近期,市教育局与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已完成《南昌市教育局等十五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社区教育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的起草,该文件将参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将联合市民政局等多部门联合下文。在起草稿中您所提到的诸多问题均已有考虑。同时在《中共南昌市委南昌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洪发〔2018〕21号)中,已将社区教育纳入城乡社区治理范畴。

衷心感谢您对南昌民政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2019年9月25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