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公告公示

关于市人大十五届五次会议第012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B

洪民建字〔2019〕8号

(科教文卫类)

关于市人大十五届五次会议第012号建议的答复

余斌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很好,现就涉及民政相关业务答复如下:

我局下属单位南昌市精神病院在原精神卫生专科的基础上增开了“心理”和“睡眠”两项特色门诊,在过去传统的精神卫生服务外对来访者增加了心理辅导、心理治疗、睡眠干预等特色服务;门诊进行心理治疗的医师有7位,都具有大专以上文凭,并分别获得了注册精神卫生专业技术资格和心理治疗师证书。

南昌市精神病院积极贯彻落实《精神卫生法》和《全国精神卫生工作规划》,每年都会针对患者、患者家属及非患者进行精神卫生疾病防护相关知识的讲座;每年的精神卫生日,该院也会到社区、公共场合、一些企事业单位进行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等的宣传,并发放宣传单。同时,该院会组织人员参加由省精神病院、宜春三院等组织的培训和讲座,本院内部也会组织医务人员进行精神卫生专科的理论、技能的培训。

同时,南昌市精神病院帮扶西湖区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指导、筛查,并陪同社区的精防医生入户,对精神病人进行登记造册、指导对精神病人的护理并询问相关情况。

2019年7月8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