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公告公示

关于开展2021年“洪城菁英”精品社会组织评选活动的通知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广聚天下英才,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的精神,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改革,实行具有竞争力的人才引育政策,聚集社会事业紧缺人才,凸显专业社会工作人才在社会建设中的作用,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天下英雄城 聚天下英才”行动计划的意见》(洪发〔2018〕8号)《南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1年市级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使用计划的通知》(洪府发〔2020〕4号)精神,决定开展“洪城菁英”精品社会组织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与标准

1.在南昌市民政部门注册登记的社会工作服务组织、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及其他公益类社会组织,2020年度年检合格(2020年6月30日后登记的社会组织无年检情况要求);

2.有完善的组织架构、健全的财务制度和独立的银行账号、健全的工作队伍以及较好的执行能力;

3.团队成员中至少有10名具有助理社会工作师及以上职业资格或社会工作专业本科以上学历;

4.有采取社会工作理念实施社会工作项目的经验,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讲究社会诚信、服务优质高效、热心社会事业、公众评价良好,提供专业服务,为社会工作事业发展献计献策。在赈灾、济困、助学、助医、扶老、助残、救孤等民生领域做出突出贡献,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和感召力。

二、资助数量及标准

评选出“洪城菁英”精品社会组织2个,每个资助10万元。

三、组织机构

成立由南昌市民政局邹晓东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熊印根副局长为副组长的“洪城菁英”精品社会组织评选活动的领导小组,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具体负责制定全市精品社会组织评选工作方案,统一布置、指导、审核、汇总评选申报材料。

四、申报要求

(一)申报方式

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及其他公益类社会组织,根据评选要求,完整填写“洪城菁英”精品社会组织评选申报书(附件一),并按评审材料清单(附件二)要求准备评审材料。其中,各县区民政局、开发区社发局登记管理的社会组织申报材料经属地民政部门初审后,统一报送至南昌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市级社会组织申报书直接报送至南昌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南昌市民政局将组织相关人员对通过初审的社会组织进行评审,并报送局长办公会审议通过,最终确定名单在南昌民政网公示。

(二)申报材料

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及其他公益类社会组织申报“洪城菁英”精品社会组织时,提供在民政部门合法登记的法人证书,提供2020年度年检情况报告、健全的财务制度和独立的银行账号,提供至少10名具有助理社会工作师及以上职业资格或社会工作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团队成员用工合同(协议)并提供其在本机构缴纳社保的纪录,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10月10日。

五、评选程序

(一) 初审(2021年10月11日至2021年10月15日)

各县区民政局、开发区社发局登记管理的社会组织申报书经属地民政部门初审后,统一报送至南昌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市属社会组织申报书直接报送至南昌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

(二) 复审(2021年10月16日至2021年10月30日)

南昌市民政局将组织相关人员对通过初审的社会组织进行评审,评审结果经局长办公会讨论研究确认通过后,在南昌民政网为期7天的公示。

(三) 资金拨付(2021年11月1日至2021年11月15日)

在公示期间,如对评审结果有质疑的,可以向南昌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书面提出复核申请。项目公示结束后,按程序拨付资助资金。

六、评选依据

本次评选工作将以《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评估指标体系》为依据,从机构使命与实践、内部治理、管理与能力建设、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机构对外关系与可持续发展等五个维度,对参选机构进行全面整体评价。

七、评选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洪城菁英社会组织”培育提升评选工作是我市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工作人才政策的创新之举、是建立社会工作人才评价的重要机制、营造社会工作人才发展的重要平台。各县区民政局、开发区社发局要高度重视,细化任务,落实到人,要坚持评选标准,突出社会影响,以工作业绩、社会影响、贡献大小等作为衡量标准,好中选优,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确保推荐的社会组织具有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2.严格评选纪律,确保评选质量。按照有关要求,严格评选纪律,对未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规定程序推荐的,经查实后撤销其评选资格;

3.按时报送材料,确保工作进度。《“洪城菁英”精品社会组织评选申报书》及评审材料要真切反映工作实绩,重点突出,内容详实,统一使用A4纸打印(一式两份),于2021年10月15日前报送南昌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同时报送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

4.各地在申报过程中若有疑问,请及时与市“洪城菁英”精品社会组织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叶荆婷

联系电话:0791-83986776

电子邮箱:1690028194@qq.com

附件一:“洪城菁英”精品社会组织评选申报书菁英”精品社会组织评选活动申报书.docx" target="_blank">附件一“洪城菁英”精品社会组织评选活动申报书

附件二: 评审材料清单   附件二评审材料清单   

南昌市民政局

2021年9月18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