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公告公示

关于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殡葬管理服务的通告

访问量:

根据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为切实减少人员流动,坚决遏制病毒传播扩散,尽快实现动态清零目标,现就疫情防控期间殡葬服务管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1.暂停遗体告别仪式及守灵活动,遗体到馆后须及时火化。暂停公墓现场祭祀活动。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2.接运遗体车辆由市、县(区)殡仪馆统一调配,除殡仪馆专用的接运遗体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不得接运遗体,对非法经营接运遗体业务和为此提供便利条件的单位或个人,一经发现,依法依规从严查处。

3.原则上进入馆内办理业务的家属不得超过6人。司机和逝者家属的体温、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必须符合疫情防控要求,服从并主动配合做好登记、查验工作。

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对拒不服从防控工作、扰乱殡葬服务机构或祭扫场所正常秩序,造成恶劣影响的,移交公安部门依法依规处理。

保护自身的生命健康安全,是对逝者最大的告慰。敬请广大市民相互转告,并予理解和支持。南昌市殡仪服务中心咨询电话:964444。南昌市民政局殡葬管理科咨询电话:83986725。

特此通告。




2022年3月19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