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公告公示

关于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访问量:

广大老年朋友及家属:

近期南昌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切实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养老机构安全和老年人身体健康,现倡议如下:

全市养老机构已进行封闭式管理。养老机构暂停来访探视,请老年人家属、亲朋暂缓前往养老机构探访,可采取电话、视频的方式探访和问候在院住养老人。居家老年人暂不送往养老机构,居家照料期间老年人尽量不外出,并做好防疫防护。

养老机构已加强对机构场所的清洁及消毒,家属送来的老年人生活必需品,请放在指定位置,工作人员会采用无接触方式对外包装消毒,然后转交给老年人。养老机构均已联系社区开展上门核酸检测,安排专人负责老年人的健康监测和膳食搭配。

在院老年人可通过看电视、听广播、阅读等方式纾解情绪,同时,鼓励引导老年人合理利用室内空间开展体育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

各位老年朋友及家属,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最紧要的关口,养老服务机构封闭管理仍需持续一定时间,在接下来的一段日子里,让我们一起做好自身防护,同舟共济。同时,感谢广大老年人朋友及其家属们、热心人士的支持和理解,让我们携手共进,凝聚力量,共抗疫情!有您的参与和支持,我们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南昌市民政局

2022年3月18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