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公告公示

中元文明祭祀倡议书

访问量:

广大市民朋友:

殡葬改革是破千年旧俗,树一代新风的社会变革,是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到子孙后代幸福的一件大事。为弘扬优良传统,培树文明新风,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祭祀环境,特向全市广大市民朋友和社会各界朋友倡议如下:

一、共佑健康,争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中元节期间,请自觉配合疫情防控要求,主动扫场所码,配合查验体温、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保持安全距离,减少人群聚集,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防控工作成果。

二、共树新风,争做革除陋习的推动者自觉摒弃不文明祭祀行为,不在山林、草地、路边、广场、小区、建筑物及公园、景区等场所焚香烧纸、燃放鞭炮。通过敬献鲜花、网络祭祀、家庭追思、植树绿化等低碳、环保的方式缅怀故人。

三、共传美德,争做孝老爱亲的示范者大力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崇尚厚养礼葬的新风尚,重视生前多尽孝,让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成为社会广泛共识。积极推行火葬和生态安葬,不搞大操大办和封建迷信活动,做到节俭办丧、文明祭奠。

四、共建文明,争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落实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要求,发挥党员干部在遗体火化、生态安葬、节俭治丧、文明祭祀方面的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移风易俗。

五、共享平安,争做安全祭祀的倡导者中元期间,提倡错峰祭祀,文明出行。前往较为分散的农村公益性墓地及历史埋葬点祭祀的群众,要按照当地森林防火工作要求,严禁使用明火、严禁焚烧纸钱、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严防火灾发生。

缅怀先人,心胜于形。绿色祭祀,从我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告别陋习、弘扬新风,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建设平安南昌、美丽南昌、文明南昌作出积极贡献!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