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公告公示

南昌市民政局地名公告(2022)第3号

访问量:

根据国务院《地名管理条例》、《江西省地名管理办法》和《南昌市地名管理办法》的规定,经南昌市人民政府批准,下列道路名称为标准名称,准予使用,特此公告:

一、命名道路

序号

标准名称

起止点

长 / 宽(米)

名称含义

所属区域

1

延安路

北起萍乡大街

南至赣州大道

2000/25

该路位处新市委党校西侧,寓指拟命名的八一干部学院延续延安精神将在下步办学中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优质学员,服务于南昌人民,故名。

红谷滩区

2

吉安路

东起赣江南大道

西至龙虎山大道

3500/36

该路位处拟命名的八一干部学院南侧,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八一干部学院是培养“忠诚、干净、担当”干部的摇篮,传承着井冈山精神,因井冈山位处吉安辖区,寓指走在胜利的路上,故名。

红谷滩区

3

赣州大道

东起赣江南大道

西至铁路货运线

4600/50

该路位处拟命名的八一干部学院南侧,办学体现出中国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和精神特质的苏区精神,寓指走上繁荣昌盛的又一康庄大道,故名。

红谷滩区

  、调整起止点道路

序号

标准名称

原起止点

长 / 宽(米)

调整后起止点

所属区域

1

青原山路

北起富乡街

南至赣州大道

2620/25

北起富乡街

南至萍乡大街

红谷滩区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