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公告公示

关于做好全市2022年冬至祭扫工作的通告

访问量:

2022年冬至即将来临,为积极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祭扫环境,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做好全市冬至祭扫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冬至期间(12月17日-12月25日),松鹤路及瀛上墓区区域实行交通管制。瀛上墓区、全市经营性公墓、城乡公益性公墓(骨灰堂)及历史埋葬点有序有度开展现场祭扫。请参加现场祭扫的群众落实保持“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等个人防护措施,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建议老人、儿童和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咳痰、咽痛、腹泻、呕吐、嗅觉或味觉减退等症状的人员不参加现场祭扫。

二、倡导移风易俗,提倡广大群众采用敬献鲜花、心愿卡、黄丝带和居家追思、网上祭扫、书写寄语等绿色、低碳、环保的方式缅怀亲人,寄托哀思。冬至期间禁止燃放鞭炮,禁止焚烧纸钱等祭祀用品,因明火祭祀引发火灾的,将依法依规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理。

三、各县区、乡镇、村要加强祭扫场所的管理和祭扫人员管控,提倡错峰祭扫,减少人员流动,防止扎堆聚集,对易造成人员聚集的祭扫场所入口等地要强化引导管理,加强祭扫场所巡查和消毒。请参加现场祭扫的群众自觉听从指挥,支持和配合冬至祭扫各项工作安排。

本通告自12月17日起实施,敬请广大市民朋友理解、支持和配合!




2022年12月12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