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电视电话会

访问量:

9月29日,继全省民政系统安全生产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之后,市民政局紧急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曹志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民政局、开发区(新区)社发局分管领导,局属各单位分管领导及机关相关处室(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民政部门要切实做好所属民政服务机构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要加强与消防支队对接,做好民办养老机构等的消防隐患排查工作。有在建项目的局属单位,要加强在建项目的管理,严格按规定施工,确保施工安全。

会议强调,各级民政部门国庆期间要坚持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要严格执行重大安全、信访、维稳信息报送制度,发生重要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报送。

会议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局属各单位要结合自身业务,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强化行业监管职责,承担民政应有的社会责任。要进一步加大摸排村(社区)“两委”换届过程中涉黑涉恶、宗族势力干预选举的力度,有意识地结合实际情况进行现场督导,结合当前“三风”最美社区的评选工作,切实展开宣传造势;要切实抓好低保救助领域的,严厉查处是否存在“黑恶”势力、“宗族”势力干预低保申领情况,依法整治“低保”优亲厚友乱象;要结合当前绿色殡葬改革工作,加大殡葬服务行业管理力度,主动配合公安部门依法查处、打击殡葬服务行业的“黑中介”。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