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访问量:

21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深入分析研究新情况新特点,全力推动全市民政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向深入。局党委书记、局长邹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国辉主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宏做具体部署,参加会议的还有在家局领导,各县区民政部门、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

会议传达了10月31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11月12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通知》。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民政部门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承担着重要的责任。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按照省、市扫黑除恶部署要求,制定专文、召开专会、明确专人、信息专报、完善专账,积极推进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会议强调,全市民政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虽然有一段时间,也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是成效还不明显。下一步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建设组、社会救助领域组、社会组织领域组、区划地名领域组、养老服务领域组、殡葬管理领域组、流浪乞讨救助领域组等7个重点事务组的作用,紧扣民政工作职能,抓住重点部位,瞄准关键环节,确保全市民政系统扫黑除恶项斗争工作取得实效。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