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市民政局对全市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访问量:

为推动全市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3月28日下午,南昌市民政局在红谷滩会展中心西厅召开全市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邹晓东出席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国辉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曹志宏传达3月27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民政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县(区)民政局、开发区(新区)社发局,局属各单位、局机关相关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和负责扫黑除恶工作同志共81人参加会议。


邹晓东局长指出,市民政系统扫黑除恶工作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比如,政治站位不高,没有真正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来认识、来把握、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力度不大,对扫黑除恶问题线索摸排力度不够,没有认真结合实际职能全面深入主动的梳理摸排;履职尽责不力,存在线索漏报、不报的情况。

邹晓东局长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切实增强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紧盯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和重点人员进行研判排查,强力整治。二是重点任务再聚焦,持续推动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认真查找自身业务领域可能存在的涉黑涉恶线索,着力排查隐患,加大整治力度,不断提升民生保障的能力水平。三是工作力度再强化,确保民政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扎实成效“一把手”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建立健全扫黑除恶工作中有关“打、防、管、控”等方面的长效机制

通过这次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各县(区)民政局、开发区(新区)社发局、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相关处室局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识更加深刻、任务更加明确,对推动全市民政系统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办公室)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