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安义县民政局三举措把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舵

访问量:

为深刻领会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六个苗头性问题,安义县民政局在排查、落实上下功夫,多措并举,全力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健康深入推进。

一是组织一次学习。安义县民政局近日召开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组织学习县扫黑办转发的《关于切实防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随意定性扩大范围等苗头性问题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各股室,下属各单位严格把握政策法律界限,对照《刑法》关于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的规定和“两高两部”关于办理恶势力犯罪刑事案件的意见要求,确保定性准确、界限明晰,坚决防止随意定性的问题。

二是开展一次排查。由局领导带队,深入民政各领域,围绕村(社区)、民间组织、殡葬领域、社会救助、养老机构等方面开展一次黑恶势力排查,指导和解决全县民政领域开展专项斗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防止“六种苗头性问题”,确保专项斗争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深入推进。

三是层层抓好落实。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发挥统筹协调、牵头抓总作用。严格把摸排问题线索上报关,坚决防止“搭车”排查。工作重心下沉,加强调查研究,及时发现行业内随意定性、扩大范围等苗头性问题,做到防范在早、处理在小。对出现苗头性问题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及时批评、限期整改。严格落实“三同步”工作机制,对已引起舆情炒作的苗头性问题,及时封堵、删除,最大限度地控制负面影响。对苗头性问题重视,不防止,敷衍塞责的,严肃追究责任。(安义县民政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