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南昌市开展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

访问量:

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民政部、省民政厅相关要求,8月17日,市民政局、市未保中心联合南昌心灵家园成长中心在红谷滩区世纪中央城社区开展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社区困境儿童及其监护人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宣讲活动中,南昌心灵家园成长中心张元平主任围绕政策宣讲的重大意义、重点工作内容及家庭教育中儿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宣讲和工作指导。南昌心灵家园成长中心喻海丽老师围绕自护教育、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实务等内容进行了宣讲。通过政策解读、案例分享、交流互动等多种宣讲形式,让现场家长和儿童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此次“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将持续一年,重点围绕法规政策专题、家庭监护、儿童安全自护、工作履职、疫情防控共五个专题,充分利用传统授课与网络视频授课相结合的方式,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困境儿童的浓厚氛围,引导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强化监护主体责任意识、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引导广大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儿童主任进一步提升业务素质、提高关爱服务技能,及时协助提供针对性关爱服务,切实维护儿童基本权益,让村(居)真正成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乐园。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