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南昌市民政局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访问量:

为积极响应南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市民政局作为全市社会组织的管理机关,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开展创建工作,让“文明创建为民惠民、文明城市共创共享”在全市各社会组织中成为新风尚。

积极倡议、广泛动员市民政局向全市3000余家社会组织发出《全市社会组织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倡议各社会组织广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目的意义,加强本单位办公、活动场所等内部环境的综合整治,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行业自律和诚信建设,充分发挥社会组织资源优势开展一系列公益慈善活动,让创建文明城市成为各社会组织的行动自觉。

走进社区开展义务劳动。9月8日-10日,市民政局组织部分市本级社会组织成员共计百余人,走进东湖区文教路北社区住宅区,开展多种形式的义务劳动。志愿者们小区绿化带间的杂草、落叶、纸屑、树枝、烟头等进行了清理,做到了卫生不留死角;走进小区楼道内,起滚刷、涂料及铲子等工具对破旧、发裂的墙体进行粉刷,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文明城市、建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市本级各社会组织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开展了“文明劝导、环境整治、文明宣讲”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南昌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经常性开展垃圾不落地南昌更美丽’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去到秋水广场、象湖湿地公园、瑶湖湿地公园等地方,对沿途的烟蒂、饮料废弃瓶、纸屑、果皮杂物等垃圾进行清理,以实际行动来唤起市民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南昌市预防医学会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一线,现场开展防蚊灭蚊、环境清理、翻盆倒罐、健康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改善百姓居住环境,提高健康防病能力。南昌市鑫阳光公益协会组织开展文明劝导志愿者活动,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对行人闯红灯、乱丢垃圾、车辆违章行驶等不文明行为主动上前劝导制止,引导更多居民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社区生活环境。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