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市民政局组织全市社会组织代表参加2020年度江西省社会组织政策理论专题培训班

访问量:

近日2020年度江西省社会组织政策理论专题学习班在抚州举办,南昌市民政局组织全市社会组织代表一行1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共设“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社会组织党建及三化建设推进”、“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及相关政策解读”、“社会组织税收优惠政策解读”、“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有关政策解读(涉企收费以及综合监管)”、“社会组织财务及实务审计”、党建三化建设实务分享”、“社会组织负责人经验交流”等8个主题课程。

培训过程中,南昌市社会组织代表积极发挥带头作用,课上认真听讲,课后深入讨论,充分展示了省会社会组织的优秀风采。学员代表、南昌太阳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杜兴强还作为授课老师为学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社会组织财务及实务审计”。另一学员代表、南昌市民营企业家协会秘书长胡晨阳在结业仪式上作培训感言。

培训结束后,南昌的学员们还积极召开学习心得分享会,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以及对工作的启发。

南昌市民营企业家协会胡晨阳三天培训收获很大,不仅让我充实了更多的理论知识,更让我开阔了视野,解放了思想,从听课到交流讨论,还是从所听所闻,每时每刻每一堂课都让我有所感悟和收获,加之与来自不同的地区,不同岗位的社会组织同仁聚集一堂相互交流借鉴工作经验思路方法,较全面地提高了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今后我将尽自己所能把所学的知识用于实际工作中,保证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纪律上,工作责任上,始终保持一个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用一份做人的真诚和爱心,一份政治责任,完成好每一项工作。

南昌太阳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杜兴强参加此次培训班,收获满满,课程安排丰富紧凑,紧扣社会组织需求,通过这次学习交流,提升了思想认识,增进了业务能力,特别是党建“三化”课程以及党建示范组织分享,感触颇深,让自己看到了差距与不足,党建工作要想出亮点,必须真抓实干,想方设法找资源,千方百计谋发展,把党建与组织日常工作融合在一起,外化于行,内化于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抓紧落实培训班学到的新知识,看示范,对标准,找差距,补短板,凝聚员工思想,提升组织的综合能力。

南昌市天同社区服务中心王润金参加本次培训,非常开心,收获满满!学习了新知识,掌握了新政策,结识了众多全省各地市社会组织的精英!这些社会组织中的优秀代表,为如何做好社会组织工作提供了模板,树立了标杆。今后,我们一定会对标对表,积极学习他们积极钻研、奋发向上的工作态度,力争用优异的成绩擦亮“南昌市天同社区服务中心”,在全市社会组织中树标杆、作表率、走前列!

南昌鄱阳商会罗少林三天的学习交流,获益匪浅,受教颇深。我想要干好一件工作,加强理论学习是一条必不可少的重要途径,尤其对于年轻的管理者来说,是一个“强本固基”的过程,通过学习积累知识和经验,在干工作的时候才能“游刃有余”,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让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互相勉励,共同提高。

南昌心灵家园成长中心张元平此次培训用迭代更新的知识开拓视野,武装头脑,提高了站位,积蓄了能量;结识了朋友,建立了链接,加强了同行业的交流,搭建了跨行业互通平台;总之,这次的培训成为学知识,拓视野,长本事,建链接,增沟通,放心扉的增能受益活动。

南昌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刘晶

通过培训学习交流,学到了理论,掌握了方法,明确了方向,把握了重点,受益匪浅,感触颇深,让我更进一步明白社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意义、社会组织充分认识开展精准扶贫的重要意义,以及社会组织学习《民法典》并运用其指导工作以及规范财务管理的必要性。

今后的工作中,将同社会组织一道更加坚定的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引导社会组织自觉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为社会做更大贡献。

南昌市德济爱民公益协会吴堂金:参加2020年全省社会组织政策理论专题培训班,通过各位领导和老师的传道授业解惑,学到了许多新的知识和法规政策,澄清了许多模糊概念和认识,对自己今后如何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传递了方法策略。

南昌市青山湖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夏丽丽党建三化课程让我更进一步了解如何规范化开展党建工作,了解如何设立党支部及党组织成员职责等。民法典的学习我在未来开展婚姻家庭等方面的工作中有了更多的方向和思路。社会组织财务及审计学习,促使我在以后的财务工作中更加细致,要以社会组织等级评估5A的标准规范财务。有幸结识了全省各地优秀机构和优秀的负责人,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更好的榜样。

南昌市青云谱区小桔灯社会公益创新发展中心徐莉党建引领的“党建三化”工作的培训,让我们了解了党建在社会组织发展过程中的必然性和必要性。也通过其他机构党建工作的介绍,打破了对党建工作只是党员参与,党章约束的思维局限性认识。关于民法典教学内容,使我明白了学法懂法是做好社会组织工作的必要手段,社会组织必须了解的基本知识。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