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转作风惠民生 解难题促发展——市按摩医院“转作风优环境”活动落地见效

访问量:

开展“转作风优环境”活动,既是全市上下的统一部署,也是站在新的起点上加快我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迫切需要。为深化推进医院改革及作风建设,我院以“转作风优环境”为主抓手,以患者满意为主标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大力优化就诊环境,切实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更好擦亮“南昌按摩”品牌。

一是聚焦信息化,打造数字化医院建设。为进一步规范就诊秩序,提高就诊效率,引导患者科学就医,我院启用分诊叫号系统,极大的提高按摩医生的工作效率,缩短了病人等候时间。更好的解决病人排队混乱、拥挤等问题,有效的缓解患者焦虑情绪,促进和谐医患关系。

二是聚焦科室建设,提升精准医疗服务。为进一步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全面铺开新技术新业务,医院对理疗康复科进行升级改造。科室新增数台治疗仪器,完善各项硬件设施。同时在候诊大厅电子显示屏对治疗仪器相关信息及治疗注意事项进行展播,做好患者健康宣教,完善就医服务。

三是聚焦公开透明,提升诚信医疗建设。为进一步加大医药收费的透明度,增强医院的公信力,使患者能够多渠道清晰了解就医用药收费价格,医院在收费窗口显著位置对常用医疗服务项目、医用耗材的价格进行公示,并根据政策及时更新调整价目表,保障患者的查询权和知情权。公布单位价格咨询、投诉电话,加大公众的监管力的,进一步拉近了医患之间的距离。

四是聚焦“数字鸿沟”问题,提升就诊便利化水平。为进一步便利老年人日常就医,我院提供多渠道挂号等就诊服务。坚持保留传统金融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着力解决老年人在就医过程中面临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问题,切实维护信息化时代下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确需查验“健康码”,我院在入口处设立老年患者通行通道,并配备工作人员帮助老年患者进行“健康码”代查代办;对没有手机或其他原因无法提供“健康码”的老年患者,通过人工填写登记表等方式完成登记调查工作,缩短老年患者在院区外等候时间,确保老年患者能够顺利就医。

 

 

分诊叫号系统的使用

 

 

电子显示屏展播治疗仪器相关信息及治疗注意事项

 

 

完善软硬件设施后的理疗治疗室

 

 

公示常用医疗服务项目、医用耗材的价格

 

便利老年人就医分诊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