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

访问量:

 在熟悉的环境下居家养老是大部分老人的心愿。为进一步推进我市老年人助餐服务部体系建设,为老年人提供优质、安全、高效的助餐服务,满足老年人居家养老就餐需求,筑牢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底线,南昌市民政局等三部门从解决老人吃饭难入手,于4月7日联合印发《关于开展老年人助餐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洪民字〔2021〕31号)。

《通知》就南昌市开展老年人助餐服务试点工作提出意见,在我市农村居家养老助餐服务的基础上,增加西湖区、红谷滩区为老年人助餐服务试点区。要求按照“中央厨房+社区食堂+助餐服务点+配送入户+邻里互助”的服务模式,打造“15分钟社区居家养老就餐服务圈”,构建以养老服务机构和餐饮企业为主体、其他社会力量为补充、信息化服务平台为依托的老年人助餐服务体系,对辖区内有就餐需求的老年人提供用餐、送餐服务。老年人可根据自身情况,通过到辖区内的社区食堂或助餐服务点就餐(取餐)、邻里互助包餐、送餐上门等方式获得助餐服务。提供助餐服务的中央厨房、社区食堂、助餐服务点必须符合《江西省食品经营许可(餐饮服务类)审查细则(试行)》要求,并悬挂统一标识图案。计划在2021年6月底前,确保每个街道(乡镇)至少建成1个助餐点;2021年底前,试点区实现所有社区(村)老年人助餐服务全覆盖,全区老年人助餐服务体系基本建成,助餐服务质量和水平有明显提升。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