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南昌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访问量:


4月26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邹晓东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有关章节。随后,观看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南昌城头的枪声。根据议程安排,与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入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

就进一步推动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邹晓东同志强调:一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起来。在全市民政系统广泛开展“民政为民践初心 百年大庆颂党恩”系列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对建党百年光辉历程的系统把握。要把学与思、学与悟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入脑入心抓好党史学习,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

二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转作风优环境”活动结合起来。结合2021“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自查自纠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研成果,针对存在的突出短板和群众关注的重点工作,在精准查摆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提出具体举措的基础上,实行销号管理、对表交账,在整改落实过程中力戒形式主义,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各类问题最终得到解决,展现出新气象新成效。

三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民政事业发展结合起来。结合民政工作实际,聚焦乡村振兴,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扎实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十大提升行动”,对标对表落实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形成一批实实在在的学习教育成果。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