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以年审促管理 强化困难儿童关爱保护

访问量:

为认真做好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关爱工作,进一步完善有关对象信息,切实做好保障管理。4月13日开始,新建区民政局开展为期3周的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年审工作。通过入户走访、信息比对、材料审核等工作,准确掌握目前已领取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生活补贴的对象是否符合条件,监护人的监护职责是否到位,资金是否按月足额领取等情况。

走访过程中,儿童福利股副股长熊正晨和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社工详细了解了儿童的生活情况,孩子们的教育、健康等状况,关心他们的家庭经济情况,与监护人面对面地进行交流,了解儿童在成长中的各方面信息。同时要求各乡镇民政负责人要提高认识、加强关爱,严格按规定做好资金管理工作,定期开展资金对账工作,确保资金每月能够定期到达每位儿童手中。同时,要加强宣传,确保乡镇每名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及其家属知相关补贴政策及申领程序,落实好“应补尽补”、“应退尽退”的动态管理机制,确保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合法权益。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