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安义县民政局念好“实、学、传、动”四字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访问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义县民政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着力念好“实、学、传、动”四字经,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念好“实”字经。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任组长,一名党组成员牵头负责,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3月23日,召开了全县民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县委会议精神,对全县民政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完成民政各项工作任务相结合,制定学习和工作计划,及时印发安义县民政局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具体步骤、具体任务和工作责任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特色、有质量、有成效。

念好“学”字经。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通过党组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同时,坚持读原著、学原文,给每一位干部职工购买《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督促全体干部职工利用“学习强国”、“江西网络干部学院”等平台加强党史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念好“传”字经。组织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瞻仰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畅谈心得体会。组织党组班子成员围绕党的光辉历史上发生的故事带头讲党课,讲述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弘扬革命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知史爱党的政治自觉。

念好“动”字经。启动“解忧暖心传党恩——情暖万家”行动,开展困难对象大巡访、返贫风险大排查、救助水平大提升、救助政策大宣传,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按照2021年市提标提补文件,及时做好低保、特困供养人员、孤儿等困难群众保障标准的提标提补工作。落实婚姻登记“全市通办”,创新开展结婚登记颁证服务,深入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服务,推进婚姻登记服务均等化、信息化、规范化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婚姻登记服务。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