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熊铭到市民政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访问量:

学史增干劲,启航新征程。6月8日下午,江西省民政厅党史学习教育集中调研宣讲组到市民政局开展集中调研宣讲,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熊铭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处长罗铁军、人事教育处处长付娟、社会救助局副局长刘生根,市民政局机关全体党员共计60余人参加。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国辉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熊铭同志以宏观的历史视野、鲜活的具体案例、详实的历史资料,梳理了我党百年峥嵘历程中形成的精神谱系,系统总结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伟大胜利、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入浅出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对为什么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解读。熊铭同志强调,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掌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从中汲取宝贵经验;要进一步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明确前进方向;要进一步夯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保障,不断增强工作实效。

王国辉同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熊铭同志的宣讲报告既有政治的高度、实践的深度,又有历史的厚度、情感的温度,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辅导课、思想政治课、党性教育课。王国辉同志强调,局系统上下要以这次宣讲为契机,要围绕学深悟透夯实基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民政宗旨,做“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践行者;要突出质效并重办好实事,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对于短期内能够解决的问题,要即知即办、办出实效,真正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坚持贯通融合开创新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对照“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拿出一批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改革政策举措,推出一批为民惠民的实招硬招,全力推动南昌民政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既是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也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作为民政工作者要立足本职,牢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初心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中,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