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高新区开展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培训

访问量:

为推进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和保障工作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基层工作人员理解和把握儿童福利政策的能力,7月20日,高新区社发局携珠海市金湾区家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组织举办了全区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培训班,全区各镇(处)儿童督导员,各村(社区)儿童主任共10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主要围绕儿童福利政策解读,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工作职责,如何做好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等相关内容开展培训,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加强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学习宣传,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二是切实做好孤困儿童信息动态更新,建立健全信息台账。三是定期随访监护情况较差、失学辍学、无户籍以及患病、残疾等重点儿童。

会议邀请了南昌市未成年保护中心高新区驻点社工为全体参会人员授课,社工通过经验分享和生动的案例为大家讲解了孤困儿童的行为特征,为大家传授孤困儿童正确的沟通方法及工作技巧。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切实提升了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的业务水平,提高了关爱儿童保护工作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基层儿童工作队伍建设,为下一步落实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