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南昌市召开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访问量:

9月7日上午,南昌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红谷滩区会议中心西厅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晓海主持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樊三宝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提名人选彭开先,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小文,市民政局主要领导,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发展领导小组31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区(开发区、管理局)分管领导和民政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是我市养老服务事业政策最优、成效最大、发展最快、亮点最多的五年,主要体现在“四个新”:农村养老树立新样板,基本养老迈出新步伐,普惠养老取得新突破,服务质量实现新提升。但仍存在资源整合不足、设施运营不畅、队伍素质不强、监管力度不够等问题和短板。下一步,要用活资金做强项目、用好政策强化保障、用心服务提升效益。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南昌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发展领导小组议事规则》《南昌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分工》。南昌县、东湖区、新建区、红谷滩区分管领导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樊三宝就实施《南昌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围绕制定基本养老服务清单、编制两项规划、推进全国试点项目、推动全省“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推动市级民生实事项目、完善监管体系防范化解风险等重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最后,胡晓海强调,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增进共识共为,牢记为民之心,认真把握上级要求、切实解决现实需求、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要坚持聚焦聚力,多办利民之事,把握规划引领、基本保障、质量提升等重点抓落实,破解供需结构性矛盾等难点补短板,聚焦热点强产业;要强化担当担责,践行安民之道,以强力的组织保障、管用的政策保障、过硬的作风保障,推进养老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