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南昌市民政局民生项目督导小结

访问量:

按照江西省民政厅关于开展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行业督导调研的通知,为进一步加强民政民生项目资金运行监督,规范福彩公益金、中央预算内资金,以及社会福利省级专项等项目资金的使用管理,提升资金绩效,经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民政民生项目行业督导和调研工作。督导时间定于2021年8月9日-30日,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国辉,规财科科长李健珍,事务科科长赵亮及相关同志组成督导和调研小组实地督导。涉及的督导和调研内容有:一、项目资金在项目储备、预算执行、项目推进、日常监管、竣工验收方面的资料,以及每年项目监管和推进方面的特色情况;二、2020-2021年全省福彩公益金、中央预算内、社会福利省级专项资金检查、审计和督导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三、实地查看项目进度、福彩公益金资助标识设立和民政民生服务设施信息库建设情况。

各县区根据督导要求先进行自行开展自查工作,并将结果报送至市规财科汇总。市民政局民政民生项目督导组于8月11日前往南昌县及青云谱区开展工作督导和调研。市督导组实地察看了南昌县社会福利院,水榭湾社区邻里中心等中央,市级福彩公益金项目点,通过查看财务凭证,座谈调研等方式了解了项目的具体进度,资金和项目管理,福彩公益金资助标识设立等情况。并对督查出的共性问题向全市县区进行强调。


8月12日,市民政局民生项目督导组第三站到新建区开展项目进度督导和调研。市督导组实地察看了新建区象山镇公益性墓地,联圩乡公益性墓地和铁河乡公益性墓地等中央,市级福彩公益金项目点,实地了解了项目的具体进度,资金和项目管理,福彩公益金资助标识设立等情况。

民政民生项目督导第四站:8月13日上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志宏带领局民政民生项目督导组到天江园乐邻里、市儿童福利院督导项目建设进度,现场调度了110kv高压线迁改事宜,会议提出:一要加快项目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二要完善项目资料,做好迎接国家发改委中央预算内项目专项督导的准备。同时,会上还通报了项目资金使用和安排情况。


民政民生项目督导第五站:8月19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国辉和四级调研员雷武宝带队对进贤县中元节文明祭扫、示范性公墓改造提升、福彩公益金使用管理情况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