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市民政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访问量:

12月31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杨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干部二科副科长、二级主任科员甘炳华宣读任免决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国辉主持会议,新任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戴闽作表态发言。市民政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戴闽同志任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是市委从全市工作大局出发,经过反复比选、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民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全市民政系统干部的关心厚爱。希望民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决定上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市委的决定精神。

会议强调:要聚焦政治建设抓统领。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把加强党对民政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政工作的政治属性、职责定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当好连接党和政府与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聚焦更高定位谋发展。坚持谋之于大,把握民政工作的新方位。把准民政工作关心关爱、帮扶帮助、济贫济困、扬善崇德的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发展成果共享”的理念,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困难群体。坚持作之于细,践行民政工作的新使命。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系列政策的宣讲员和执行者,延伸服务“触角”,及时有效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坚持成之于优,开创民政工作的新局面。坚持服务与治理相结合,夯实基本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的基础,以高效联动和优良作风强力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优质高效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要聚焦真抓实干强作风。要对标先进。进一步提升形象、转变作风,争做“有干劲、有办法、有思路、有活力”的四有干部。要深入一线。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作风,践行“一线工作法”,落实好民生实事,确保“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要注重团结。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工作中做到补台不拆台,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清正廉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牢牢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踩“高压线”。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