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全市各社会组织开展“庆元旦 迎新年 送温暖”系列活动

访问量:

在2022年元旦到来之际,为让困难群众在节日里进一步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温暖,全市各社会组织主动践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迎新年 庆元旦 送温暖”系列活动。

南昌市社会组织联合会

元旦前夕,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市审计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南昌晚报、南昌新时代社会组织服务发展中心、江西出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30余人的爱心团队走进南昌SOS儿童村,送去爱心志愿者编织的围巾、帽子以及饼干、书包、牛奶、书籍等学习和生活用品,让孩子们感受到冬日的温暖。

当天下午3时,车队陆续抵达南昌SOS儿童村,经过验码、登记等程序后,志愿者们进入南昌SOS儿童村,由于孩子们都在上课,志愿者们就悄悄地把“盲盒礼物”搬进儿童村门口,“等孩子们放学回来我们挨个发给他们带回家去。”南昌SOS儿童村村长助理熊淑华说。南昌SOS儿童村目前有82名孩子,这里一直以家庭的方式来抚养、教育孤儿,在每个家庭中有一位女性作为妈妈,抚养7~8个孩子,让他们在这里重新享受到母爱和家庭温暖。“希望这份独家定制的礼物,能为他们送去一份冬日里的惊喜和快乐,也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将爱心传递下去,用‘针心针意’温暖他人。”在搬运爱心物资时,南昌市社会组织党委委员李林说着对孩子们的祝福。

孩子们在看到充满温暖与惊喜的爱心“盲盒”都爱不释手,“我的是一个地球仪。”“我的里面有好几本书,还有铅笔。”“我的这条围巾好漂亮,上面还有一个小花朵”……也有的孩子认真地读着礼包里大朋友小朋友志愿者们写下的暖心祝福语,“妈妈,我戴着好看吗?这份礼物太珍贵了!”南昌SOS儿童村的小朋友陈默开心地向家庭妈妈展示道。

南昌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12月29日下午,南昌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南昌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南昌晚报共同启动的2021年“针心针意”大型暖冬公益行动带着为孩子们准备的暖心物资及新年的心愿礼物与南昌市北湖小学“小科灵”志愿服务队、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红枫社、国际商务学院红烛社、教育学院甘露社的志愿者们一起前往昌东镇山湖小学,并与他们一起做手工互动,陪伴留守儿童温暖过冬。

当天下午,爱心志愿者们顶着寒风驱车踏上了送暖之路,在山湖小学操场上,孩子们整齐排列迎接志愿者们,“你知道这些盲盒装的是什么吗?你们收到的每一份礼物都承载了志愿者们满满的爱和一针一线的真情。”

活动现场,“小科灵”志愿服务队的孩子和山湖小学的孩子们一起完成了北斗七星、卢沟桥模型的手工制作,瞬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随后,“小科灵”志愿服务队的学生、老师、家长们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心愿礼物,有围巾、大书包、篮球、足球、气排球……“大家排好队,每个小朋友还有一套课外书籍。”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表达了感恩感谢。同时,大家也纷纷表示现在要好好学习,长大后要报效祖国。

通过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搭建起爱的桥梁、情谊联接的平台,为贫困儿童送去一份温暖,也进一步促孩子们的感情交流,增强志愿者们的服务意识,用实际行动传递和践行着志愿精神,弘扬社会的正能量,做一名有爱心、懂感恩的新时代好少年。

南昌心灵家园成长中心

为迎接2022年的到来,丰富东湖区儿童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迎新年氛围,为给孩子们提供一个自我放松,自我展示,自我成长平台。在东湖区妇联、东湖区公园街道、上营坊社区的指导下,2021年12月31日南昌心灵家园成长中心在上营坊社区开展“喜迎元旦、快乐成长”迎新春活动。

极具创意的小品拉开此次活动的序幕,风趣幽默的动作、诙谐调侃的语言令在场观众捧腹,将全场火爆的气氛瞬间点燃。接着,充满力量拳击表演和曼妙优雅、婉约优美的舞姿吸引了在场观众的眼球;赣剧表演、歌唱等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他们深情款款的歌声、默契的表演,引来了无数的掌声和欢呼声;诗朗诵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古典诗词的无限魅力,最后,元旦活动在小瑶精彩的京剧表演中圆满落下帷幕。因孩子们沉浸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应儿童要求增加了一项有奖问答节目,孩子们靠自己的智慧收获满满的奖品。

此次活动主题鲜明,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并充分彰显了东湖区儿童积极向上、青春活力的精神风貌。为“喜迎元旦、快乐成长”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南昌市鑫阳光公益协会

1月2日,由南昌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南昌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指导,南昌市鑫阳光公益协会主办,南昌交通学院博雅轩书画协会承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博雅轩书画迎新春书写春联活动在青山湖区湖坊镇彭桥村开展。

现场,书画志愿者们挥毫泼墨,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为过往群众书写春联。不一会儿,一幅幅洋溢着喜气的春联就铺满了一地。活动至下午四点,共书写春联赠送160余副。

2022年,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南昌市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并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微薄之力。

南昌小蜜蜂志工协会

1月1日,南昌小蜜蜂志工协会在溪头小学、金桥乡敬老院开展“2022将关爱进行到底”公益活动。

在溪头小学,一个个小小的新年心愿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得以实现,志愿者将一份份包裹爱心的礼物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为寒冷的冬天送去了大大的温暖。孩子们也通过表演丰富多彩的节目表达着对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同时,现场还通过游戏互动,把节日气氛推向高潮。

在金桥乡敬老院,志愿者们来到敬老院陪着老人聊天、话家常,询问敬老院的老人们最近身体情况,帮助老人们检查是否有过期的药物,细心地告诉他们哪些药物不能随便吃。随后志愿者们和老人一起包饺子,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