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寒假“四暖”行动 关爱留守儿童

访问量:

寒假来临,春节将至,疫情尚未结束,为切实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保障寒假、春节期间孩子们健康成长,南昌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早部署、早安排,开展寒假“四暖”行动,做好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一、慰问帮扶送暖。南昌市未保中心依托“党员干在一线”行动示范点,党员带头深入红谷滩区文青村、卫东村,慰问帮扶困境儿童,为孩子们送上米、油、牛奶、书包和新衣服等生活学习用品。并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学习情况等,鼓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积极乐观、努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二、家庭走访问暖。发放《致广大家长的一封信》,提示寒假及春节期间安全管理事项,涉及到假期疫情防控、用火、用电、交通、饮食、人身安全等方面。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在走访时及时掌握留守儿童监护情况、学习情况及在家时情绪状态等,并与家长及时沟通,做好无缝对接,确保安全知识宣传到位,安全提示告知到位,安全措施保障到位。

三、活动开展供暖。寒假期间,南昌市未保中心以各县区社工站为基点,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开展“安全自护、平安春节”、“运动同心,学知同行”、“你我童心,互助成长”等安全教育活动,活动现场丰富多彩,不时地传来加油声和欢笑声。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既让孩子们获得更多安全防护的知识,也为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的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更能让他们感受到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爱。

四、信息更新助暖。寒假期间,全市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对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情况上门摸排,核实家庭监护责任落实情况,建立健全农村留守儿童资料档案,做到农村留守儿童家庭及个人情况一人一档。对采集的信息数据认真审核、审查,确保信息台账录入准确、填报准确、更新及时。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