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南昌市民政保育院联合西湖区消防支队开展消防整治行动月活动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江西省幼儿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市民政保育院联合西湖区消防支队开展消防安全整治行动月活动。

3月7日,西湖区消防支队来我院排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消防员采取“听、问、查”的形式,对全院消防安全台账、演练记录、安全制度和落实措施等进行检查,随后实地查看了消防应急灯、安全指示标志、灭火器等设备配置情况,并现场询问我院职工消防安全知识掌握的程度并指导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规范使用等。

图片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指出了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针对存在的问题,即刻安排布署整改,建立隐患排查台账,要求值班人员加强巡查工作,做到严防死守,最大限度保证全院师生安全。



3月9日上午,民政保育院党员志愿消防队和小朋友赴西湖区消防支队现场参观学习,从小培养全院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教师扑救火灾等消防自救技能。

图片

学习中,消防员精心准备教学内容,采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小朋友讲解如何防止火灾发生、发生火灾应如何逃生、如何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等常识。

图片

详细讲解后,老师和小朋友们纷纷进行了现场实地操作和演练,从而有效提高师生火灾逃生和自防自救能力。

图片

最后,小朋友们在消防员的带领下,一起参观消防器材、车辆,试戴消防帽等等,充分体验了一回当小小消防员的自豪感!

通过此次联合开展的消防整治行动月活动,使小朋友们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常识,提高了教师们对火灾事故处理的能力,为打造安全温馨的校园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