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彭开先副市长调研我市民政福利机构

访问量:

3月9日上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彭开先一行到我市民政福利机构,就服务对象保障及安全情况开展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小文,市民政局局长戴闽、副局长熊印根参与调研。

在市社会福利院,彭开先一行首先来到类家庭,详细了解孩子日常生活情况,对孩子们的居住环境、卫生饮食等进行了细致察看。随后前往服务对象生活区提升改造项目现场,察看项目进展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他强调,要坚持服务对象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对服务对象风险隐患展开全面细致排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要加快项目进度,及早把托养在外的服务对象接回院内统一管理,切实保障孤弃儿童生命安全和合法权益。

图片
图片

在市救助管理站,彭开先一行先后参观了救助服务大厅、圆梦工作室、未保中心、照料中心、爱心食堂等场所,认真听取了救助管理站负责人关于救助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受助人员照料情况的介绍。他指出,市救助管理站在救助服务、基础设施、作风建设等方面做出了很多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效,充分展现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服务理念,体现了一流的工作状态,充分彰显了省会担当。此外,他还对涉外人员救助提出了更高要求,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民政和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的联络机制,加大外籍拐卖妇女儿童的救助帮扶力度,帮助顺利回归家庭。

图片
图片

在SOS儿童村,彭开先一行进入11号家庭,详细询问了孩子们在家庭里生活、学习情况,要求工作人员和妈妈们要切实兜牢安全底线,始终将孩子们的行踪保持在妈妈或工作人员的视线范围之内,对长大离村的孩子要常联系、常关心。

图片

在樵舍镇敬老院,彭开先一行看望了在院老年人,察看了老人居住环境、活动场地、食堂等区域,并就敬老院重建选址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他强调,工作人员要以老年人为中心,不仅要供养好、更要服务好,切实保障老人吃得放心、住得舒心、过得开心。要尽快制定樵舍、乐化敬老院整改方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确保年底完成建设并交付使用。

图片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