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童”心抗疫 暖护成长

访问量:

南昌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坚持防疫、关爱两手抓,积极调动线上线下资源,聚焦儿童关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关爱帮扶各项工作。

线上云问候 陪伴不掉线

市未保中心驻点新建区的逸飞社工居家办公“云”陪伴,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线上方式,逐个问候封控区内的困境儿童,确保儿童监护到位、食物充足、无特殊困难。累计问候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242名,并协助解决就医、就餐、作业辅导等问题9起。

市未保中心驻点青云谱区的逸飞社工,开展“疫”起成长,欢乐同行线上小组活动,通过PPT展示、知识点分享、歌曲聆听等形式,重点向儿童介绍了杜鹃花、月季、郁金香和油菜花4种在春天开放的花朵知识,缓解其因长期居家而产生的心理压力。孩子们纷纷表示,因为疫情没法出去玩,在活动里也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真开心。

线下实走访 服务不打烊

市未保中心驻点进贤县的家乐社工,发挥社工专业优势,招募志愿者,开展困境留守儿童实地走访行动。在走访中,详细了解困境儿童家庭成员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并耐心教会儿童正确佩戴口罩方法,发放新冠病毒肺炎防治手册,叮嘱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保障自身安全。

南昌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将始终以保护为重点、教育为根本,持续多角度、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积极探索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新模式,努力开创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局面。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