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湾里管理局社会事务办加强疫情期间丧事简办管理

访问量:

自突发疫情以来,湾里管理局社会事务办多措并举抓好丧事简办,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风险,防范殡葬领域聚集性疫情。截至目前,全局39名亡故人员全部做到丧事简办。一是制定工作规范。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与治丧流程制定《湾里管理局疫情期间丧事简办工作指引》,对丧事简办提出了更具体的要求,方便基层开展宣传劝导。同时,制作更新《丧事报告书》《丧事简办承诺书》《丧事简办备案表》《新亡人员火化和安葬(放)跟踪管理记录表》等报备材料,全面压实属地、村(社区)、亲属各方责任。二是强化工作制度。严格落实“村-镇-局”三级报备制度,利用微信工作群建立快速信息共享,保证信息实时共享、人员信息台帐2小时建立。三是加强督促指导。加强治丧过程巡查,殡改办做到现场察看率80%以上;同时,管理局分管领导亲自带队随机抽查治丧现场。通过督导检查有效保障了丧事简办工作落实落细。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