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寇立群对《南昌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访问量:

为充分发挥执法检查“法律巡视”利剑作用,确保《南昌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真正落地见效,6月10日、1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寇立群同志带领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部分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对《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赴进贤县养老信息平台、进贤县白圩乡赵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白圩乡剑溪村龚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青云谱区陶陶然老年公寓、青云谱区岱山街道江联社区嵌入式养老院、洪都街道洪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等养老服务站点,现场听取和察看了相关部门贯彻落实《条例》情况,并与老年人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检查组在青云谱洪都街道洪科社区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民政局、进贤县、青云谱区贯彻实施《条例》情况并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寇立群对我市贯彻实施《条例》情况表示肯定。她指出,《条例》自2020年1月1日施行以来,各县区及相关职能部门能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贯彻落实,全市养老服务事业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但从检查情况来看,与上级要求、群众需求仍存在一定差距和短板。

寇立群强调,各县区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围绕条例实施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拿出切实有效措施推进法规落地落实。一要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持续提升服务效能;二要全面推进医养结合深度融合,更好保障老年人健康养老服务需求;三要强化养老服务综合监管,着力加强养老服务队伍建设。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