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访问量:

6月24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第6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戴闽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局属单位和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文章《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重要讲话选篇和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唐登杰署名文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引领推动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戴闽同志在研讨交流时指出,实现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就必须全面准确理解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

一要把握形势大局

始终保持对“时”与“势”清醒洞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作示范、勇争先”的奋斗目标和省委对南昌“彰显省会担当”更高要求,在审时度势中找到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正确方法,主动谋划更多符合规律性、体现针对性、具有实效性的思路举措,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

二要坚决贯彻落实

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兜牢兜好基本民生保障底线,全力全面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做优做强基本公共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满意不满意、认可不认可”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项目为大、项目为要”理念,落实市委“大抓落实年”要求,努力推动未建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竣工、建成项目早运营。

三要主动谋求发展

要提升站位抓重点,突出抓好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提升行动、留守儿童关爱行动、社区“365天服务不打烊”、高价彩礼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打开思路和格局,推动工作出亮点、出经验、出成果。要强弱项补短板,系统梳理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在一线指挥协调、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推动工作。要抓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为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