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樊胜莅临青山湖区、青云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调研指导工作

访问量:

7月25日上午,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樊胜率队莅临我市青山湖区、青云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调研指导工作。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洪立琴、社会事务处四级主任科员葛华参加调研。局党组书记、局长戴闽,党组成员、副局长熊印根等陪同调研。

    在青山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樊胜一行实地参观了婚俗博物馆、婚姻登记办证大厅、中式颁证室、西式颁证室,以及婚前医学检查中心等功能区设置,详细了解青山湖区婚姻登记工作开展情况,对青山湖区将婚姻登记、婚俗展览、婚前医学检查等进行资源整合,打造温馨浪漫的婚姻文化基地,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的做法表示高度赞赏。

随后,樊胜一行来到青云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先后参观了婚俗博物馆、中(西)式颁证厅、婚姻家庭辅导室等场所,现场体验了数字化一键颁证仪式,详细了解青云谱区婚姻婚俗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就“抵制高价彩礼”现场询问了前来领证的新人。并观看了“抵制高价彩礼 奢靡婚礼”宣传片,对青云谱区婚姻登记处规范化建设和婚俗改革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樊胜强调,婚俗改革工作任重道远,要进一步发挥好婚姻登记机关、红白理事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平台和载体作用,不断创新文明婚俗礼仪形式,为全省婚俗改革打造示范样板。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