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工作座谈会

访问量:

    8月12日,南昌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座谈会,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听取社会组织意见建议,谋划社会组织发展。会议由局四级调研员杨晓琴主持,南昌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曹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中共南昌市社会组织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向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3名“两优一先”代表分别进行交流发言。随后进行座谈。

会议指出,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的第二年,党的二十大将隆重召开。希望南昌市社会组织党委各所属社会组织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南昌新时代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突出政治引领加强党的建设,社会组织量大面广,必须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服从服务于党的全面领导,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提速改革,突出重点领域加强工作创新,推进社会组织登记、变更、备案的全程网办,不断提升“互联网+”服务水平。持续深化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探索构建新型的行业协会商会管理体制、运作机制。推动社会组织有序承接政府职能的转移,加大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力度。要提质发展,突出立足全局发挥有效作用,社会组织要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中,特别是在助力乡村振兴、参与基层治理和稳住经济发展中展现自身优势,更好发挥有效作用。要聚焦热点,突出促进就业提升服务能力,各社会组织要加大从高校毕业生中招聘社会组织专职人员的力度,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各社会组织要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发挥自身专业优势,面向广大群众提供心理疏导、关爱帮扶、减压增能等专业服务。要提效管理,突出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范,民政部门要加强综合监管,加大社会组织非营利监管力度,常态化清理“僵尸型”社会组织,持续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防止社会组织滑出正确轨道。各社会组织要完善内部治理,以理事会建设为重点,加强社会组织法人治理,依法依章建立健全内部工作机制。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