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北京市通州区民政局一行来我市考察参观殡仪馆建设管理

访问量:

8月17日上午,北京市通州区民政局一行来我市考察参观殡仪馆建设管理有关情况。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戴闽同志出席。市殡仪服务中心党总支班子,市民政局殡葬管理科参加活动。

市殡仪服务中心向通州区民政局一行介绍了殡仪馆馆区建设、功能分布、服务内容及业务规范等内容。参观结束后,召开了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通州区民政局副局长姜海龙指出,此次考察学习,为下一步“新馆迁建”工作提供了可学习、可借鉴的经验做法,可以说是干货很多、收获满满,也更加坚定了信心和底气。姜海龙表示,衷心感谢市民政局,特别是戴闽同志的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感谢市殡仪服务中心的积极配合、大力支持。

市民政局局长戴闽同志在讲话中强调,殡葬服务工作是“人生最后一程”的民生工作,也是民心工程,必须坚守“让家属欣慰、让群众满意”的服务理念。一是要始终强化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认真践行“两个维护”,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把殡仪服务中心打造成党建阵地、坚强堡垒。二是要始终践行为民宗旨。持续提升服务水平,抓紧组建“阳光车队”,落实好“为民服务二十条”,深入推进殡葬领域移风易俗,传承弘扬文明殡葬礼仪。加快推进殡仪馆提升改造,着力打造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效齐佳”的一流殡仪服务品牌。三是要始终守住廉洁底线。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持续抓好“小鬼难缠”专项整治,不断深化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四是要始终优化管理水平。要优化工作流程、操作规范、统一制服,严格考核、严明纪律,主动接受社会大众监督,打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工作团队。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