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互学互鉴 比学赶超——全市嵌入式养老院建设和婚俗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青云谱区召开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嵌入式养老建设和婚俗改革工作,7月30日,全市嵌入式养老院建设和婚俗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青云谱区召开。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戴闽,青云谱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夏辉,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印根,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民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组成的调研组一行深入青云谱区进行实地观摩。

现场推进会分两部分进行:一是实地调研,二是召开会议。调研组一行先是来到青云谱区洪纺社区嵌入式养老院,在听取嵌入式养老院选址布局、规划设计、运营管理等基本情况后参观了活动区、住养区施工现场,并详细询问了该机构的功能定位、服务范围、收费标准和特色品牌。
接着,调研组又来到青云谱区婚姻登记处,先后参观了婚俗博物馆、结婚登记大厅、离婚登记室、婚姻调解室以及中(西)式结婚登记颁证厅。中式颁证厅充满“八大山人泼墨山水”的南昌传统文化特色,室外西式颁证厅则是“热带海岛”风格,温馨浪漫的登记环境、高效便捷的登记服务受到了调研组一行的高度肯定。
第二阶段会议在青云谱区政府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嵌入式养老和婚俗改革工作的推进情况;青山湖区、高新区对嵌入式养老工作做了典型发言,安义县、青云谱区对婚俗改革工作做了典型发言。
戴闽强调,三季度是全年重点工作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要科学分析研判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清醒看待问题和困难,要顺势而为、借势而上、造势而动,对标对表,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一要提高认识,解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从思想上解决做好民政工作的紧迫感;二要压实责任,解决责任问题,从压力传导上解决做好民政工作的责任感;三要提高工作标准,用高标准推动民政工作的精细化;四要奖惩分明,从正面激励上推进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