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

访问量:

8月26日,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第8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局党组书记、局长戴闽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局属单位负责人和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章节内容;同时,组织学习了中国社会科学报评论员文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新在何处》和学习时报评论员文章《政治主动、战略主动与历史主动》。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戴闽同志在研讨交流时指出,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全体党员干部要从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伟大实践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人民至上是我党一以贯之的执政宗旨。要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自觉深化对“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个根本问题的认识把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勇于自我革命是我党永葆生机活力的根本保证。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深入推进清廉民政建设,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学懂弄通,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深刻体悟伟大领袖强烈真挚的人民情怀、家国情怀、民族情怀、天下情怀,更加自觉地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要浓厚氛围,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三会一课”重要内容,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引导党员干部真正学出忠诚、学出自信、学出担当、学出定力、学出能力。要学以致用,始终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坚决扛起民政部门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力抓好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殡葬服务等领域专项行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