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你我相伴 筑梦成长市民政局开展暑期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党日活动

访问量:

酷暑炎热,为了进一步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帮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8月16日上午,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和市救助管理站(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你我相伴·筑梦成长”暑期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党日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共同助力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炎炎夏日也阻挡不了大家的热情,在前期的精心策划下,活动当天党员代表们早早地集中,统一乘车一个多小时来到安义县龙津镇龙门社区,搬运物资、布置现场、提前排练,大家分工协作,活动有序进行。活动内容主要有党史故事宣讲、防溺水知识竞答、游戏互动、发放礼品四个环节。

活动中,党员代表以图、文、声相结合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通过聆听“少年英雄”王二小舍生取义的感人故事,让全体党员和孩子们更加了解党的光荣历史,加深对党的感情和对祖国的热爱。

“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主题让孩子们参与了有奖问答,并组织孩子们背诵“六不准原则”,让孩子们认识到了生命的可贵以及预防溺水的重要性。

随后,党员代表与孩子们一同分为三组,共同完成了“珠行万里”“你划我猜”两项精彩的游戏,一个个乒乓球的传递,一组组“红色”词语的学习,不仅增进了党员代表和孩子们对党史文化的了解,促进了孩子们合作共赢与问题解决意识的培养,更传递了党员代表对孩子们的关怀。

“耶!我们是第一名!”在孩子们的一声声欢呼中,本次活动进入了尾声,党员代表们为参加此次活动的所有留守儿童均发放了精美的礼品,并嘱咐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才,不负自己不负韶华!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温暖了留守儿童的心灵,也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日常工作生活中,将一如既往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关爱留守儿童贡献一份力量。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