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李明生来昌调研婚俗改革与精神障碍社区康复工作

访问量:

8月2日下午,江西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明生来昌调研婚俗改革与精神障碍社区康复工作,先后实地察看了青山湖区婚姻登记处、青云谱区婚姻登记处、西湖现代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小文,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戴闽陪同调研。

    在青山湖区、青云谱区,李明生一行实地查看了婚姻登记处的婚俗博物馆,现场体验了数字化一键颁证仪式,对我市富有南昌文化特色、中华文化底蕴的中式颁证区以及温馨浪漫、时尚简约的西式颁证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青云谱区婚姻登记处“空中海岛”西式颁证厅共同见证了一对新人的现场颁证仪式。

在西湖区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李明生与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对中心践行“让残障人士有尊严、有价值”的工作理念,免费为康复期精神障碍人士提供体验式生活自理训练、实践式辅助教育以及阶梯式职业计划,实施一站式学习、康复、职业教育及托养的服务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李明生指出,南昌市婚俗改革工作有特色、有亮点,要持续凸显省会担当,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坚定不移深化推进移风易俗,不断丰富工作载体,创新服务模式,拓展婚俗改革内容,打造江西婚俗改革南昌名片,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获得真真切切的实惠。李明生强调,要关注弱势群体,加大对精神障碍人士的关心关爱力度,不断提升康复服务科学化、专业化水平,充分营造社会关心关爱氛围,促进精神障碍人士适应社会环境,最终实现融入社区、回归社会。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