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民政局召开违法违纪典型案例通报会暨中秋、国庆节前廉政教育会议

访问量: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深入推进模范机关打造、勤廉民政建设,进一步推动民政系统政治生态向上向好,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9月8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违法违纪典型案例通报会暨中秋、国庆节前廉政教育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和局系统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有关腐败和作风典型案例的通报,目的就是要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局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镜,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全面汲取典型案件的反面教训;要以案为鉴,坚决把思想摆进去,全面剖析违法违纪的深层原因;要以案促改,坚决把职责摆进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局系统党员干部要严格履责、以身作则、当好示范、做好表率,共同推动南昌民政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严明节日期间作风纪律,自觉守住“底线”、不碰“红线”、筑牢“防线”。一是要坚决做到廉洁自律。自觉遵守党规党纪和中央八项规定,自觉抵制“吃喝喜乐”歪风顽疾,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二是要强化责任传导力度。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传导到每一个人,把队伍管好、抓好,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认真落实节日值班和安全生产等有关制度,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坚守岗位,确保出现任何问题都能第一时间知晓、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四是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具体要求,两节期间,工作人员非必要不离昌;做好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个人防护,不聚集、不扎堆,确保服务场所、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零感染”。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