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民政局党组召开作风建设专题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访问量:

9月23日,市民政局党组召开作风建设专题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相关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组织传达了《中共南昌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十周年“回头看”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听取了市民政局党组党的十八大以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报告,局领导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采取一个一个过的方式分别汇报了改进作风、履行“一岗双责”、对照“找差距”中8类问题个人自查情况。会议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戴闽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局系统市管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重道远,必须将“严”的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嘱托,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始终以严明的纪律、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一是要持续保持高度警醒。要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严明政治纪律,发扬斗争精神,深刻认识“四风”问题与“七个有之”交织勾连的严重危害,主动净化朋友圈、老乡圈、战友圈等社交圈,铲除“四风”问题和“七个有之”土壤,深入对照查摆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二是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局系统上下要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以及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三是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杜绝局系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七个有之”情况,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切实解决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问题。四是要坚决加强监督约束。始终保持对违规违纪问题“零容忍”高压态势,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紧盯局系统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加大监督和约束力度,切实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营造民政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