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民政局赴方志敏烈士纪念园开展红色教育暨“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访问量:

为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以及组织归属感,9月22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戴闽带领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方志敏烈士纪念园开展红色教育暨“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接受精神洗礼,持续激发党员干部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内生动力。

在方志敏烈士陵园内,大家带着坚定的信念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齐声诵读《可爱的中国》选段;带着深深的哀思来到方志敏烈士墓碑前敬献花圈,缅怀方志敏烈士短暂而伟大的一生;怀着崇高的敬意在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室内观看着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件件感人的手稿,聆听一段段感人的革命事迹介绍。

参观完毕,全体党员干部在会议室召开了“党员政治生日”会,局领导为过“政治生日”党员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5名过“政治生日”党员围绕方志敏烈士纪念园参观感受、入党初心、分享入党以来感想感悟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方志敏烈士“爱国”、“创造”、“清贫”和“奉献”的伟大精神,深深感染和激励着自己,将始终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使命,履行党员义务,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最后,戴闽同志代表局党组对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了祝福,同时送出了四个“始终牢记”的生日寄语:一要始终牢记入党生日,在鲜红党旗前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宣誓的那一刻是一名共产党人一生中最荣光的时刻;二要始终牢记入党誓词,短短80字,字字入心、句句千钧,是每一名党员对党的赤诚忠心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三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共产党人最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四要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党员身份是一种无上荣耀,更是一份神圣责任,每一名党员必须时时处处当好“排头兵”,自觉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色。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