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来昌调研婚姻登记工作

访问量:

9月5日,民政部社会事务司二级巡视员杨宗涛一行来昌调研婚姻登记工作。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何永发,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印根陪同。

杨宗涛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青山湖区和青云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详细了解了我市婚姻登记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和婚俗改革进展情况,详细询问了婚姻登记办件量、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婚姻档案电子信息化等情况。杨宗涛对我市强化婚姻登记阵地建设、提供便民利民登记服务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杨宗涛强调,下一步南昌市要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发挥婚姻登记机关阵地优势,统筹整合各部门宣传力量,打造婚姻文化宣传基地,凝聚婚俗改革合力;要深化群众参与,发挥好村规民约和红白理事会引导约束作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婚俗改革,激发婚俗改革活力;要注重家风引领,深入挖掘家风家教的典型,让群众从中汲取道德精神力量,自觉摒弃婚俗陋习,增强婚俗改革动力。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