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市召开婚丧领域移风易俗三年专项行动工作联席会议

访问量:

10月26日下午,市民政局副局长姚林强同志主持召开了2022年南昌市婚丧领域移风易俗三年专项行动工作联席会议,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公安局等13个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

图片1.png

姚林强副局长首先就我市民政部门婚丧领域移风易俗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果作简要发言。随后,各单位结合工作职责对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作简要汇报,并对《南昌市婚丧领域移风易俗三年专项行动工作任务与职责分工(征求意见稿)》展开充分讨论。各单位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进一步细化了职责内容、量化了目标任务、明确了完成时限,共同研究推动移风易俗工作走深走实。

最后,姚林强同志强调,移风易俗事关群众利益,涉及千家万户,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系统性工程,需要各部门齐心合力、齐抓共管、常抓不懈。要锚定两个任务,现实层面切实减轻广大群众的婚丧负担,精神层面推动实现潜移默化的观念转变。要聚焦三个强化,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各部门要继续利用阵地资源,发挥部门优势,全方位、常态化、高频率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浓厚舆论氛围;二是强化部门协作,加强信息互联互通,协调联动、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形成全面发力、遍地开花的工作成效;三是强化责任落实,拆解任务分工,明确职责范围,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探索创新移风易俗新思路、新路径,倾力打造南昌特色示范品牌。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