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今天重阳节,省委书记易炼红看望慰问敬老院老人,并向全省老年人致以节日问候

访问量:

10月4日,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当天,省委书记易炼红深入南昌市乡镇敬老院看望慰问颐养天年的老人们,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老年人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向全省老龄工作者和关心支持老龄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省领导梁桂、李红军、史文斌参加走访慰问。

国庆假期,又逢重阳。易炼红走进南昌市新建区石埠乡敬老院,来到正在休闲娱乐的老人身边,与他们热情交谈。“老人家多大年纪?”“这里吃得怎么样?”“睡得怎么样?”“生病有医生吗?”“平时有什么娱乐活动?”……听到老人们对敬老院的生活满是肯定,易炼红十分高兴。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老年人和老龄工作,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扎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推动新时代老龄事业发展不断迈上了新台阶。易炼红与老人们拉家常、话美好,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长命百岁。他说,有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有党的各项好政策,老年人的晚年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今天是重阳节,看到你们身体好、心情好,我们就放心了。

敬老院总共入住了23位老人,其中特困供养老人18人,低保、残疾老人5人。随后,易炼红走进食堂和老人房间,揭开锅盖察看节日为老人们准备了什么菜,摸摸被褥、细看设施,详细了解老人生活起居等情况,他叮嘱敬老院负责同志要把服务管理水平提上去,不断增强老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易炼红说,养老服务工作十分辛苦,需要足够的爱心、耐心和细心,希望大家更加用心用情照顾好每一位老人,把他们当作自己的亲人,把敬老院当作自己的家,让每位老人都能在敬老院感受到家的温暖。

易炼红在调研中强调,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广大老年人曾经在各自岗位上挥洒汗水、燃烧激情,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满怀真情、担当实干,切实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持续增强养老服务和健康服务能力,大力营造全社会养老孝老敬老浓厚氛围,让全省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易炼红要求,要健全完善老龄工作体系,统筹城乡养老事业发展,强化养老机构建设、优化养老服务供给,织密筑牢养老社会保障网。要大力发展康养事业,充分发挥江西中医药和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大力推进养老机构、医疗机构等融合发展,不断提高老年人健康寿命和生活质量。要积极发挥关工委、老年科协等平台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离退休老同志老有所为、发光发热。要完善落实各项惠老政策,提供更多适老、助老服务,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着力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为老年人创造有尊严、高品质的晚年生活。(来源:江西日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