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民政局举办2022年儿童督导员业务培训会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儿童工作队伍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10月19日,市民政局举办全市儿童督导员工作线上培训会议,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各县区(开发区、管理局)民政部门分管领导、社会事务(儿童福利)股负责同志、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以及市未保中心派驻各县(区)社工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前,市民政局副局长姚林强作培训动员讲话。姚林强指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做到上下联动、部门联通,牢牢把握三个“下功夫”,分别要在提高保障能力上下功夫、落实监护责任上下功夫和提升服务水平上下功夫,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切实打通未成年人保护“最后一公里”,不断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邀请了湖北省荆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周亚莹、徐勇,武汉理工大学副教授余艳萍,江西省聆心妇儿关爱服务发展中心詹玥进行授课。课程设计从实用、可参考、易学习的角度出发,包括了儿童及家庭社会工作领域政策法规解读、家庭教育之非暴力沟通、儿童为本的社区社会工作理论与实践、儿童收养政策解读和实施规范等。授课老师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帮助基层工作人员对如何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有更深刻的认识和清晰的定位。培训课上,学员们专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积极参与互动。

培训结束后,市民政局事务科肯定了大家的工作成果,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压实了儿童督导员的工作职责,增强了儿童督导员的业务能力和责任意识,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提供专业化、规范化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