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明生一行来我市调研民政工作

访问量:

10月9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明生一行来我市调研民政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彭开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戴闽,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印根陪同调研。

李明生一行先后来到石鼻镇罗田村、安义县社会福利中心、长均乡白沙村,实地调研乡村治理、“一老一小”服务、移风易俗等工作。

    在石鼻镇罗田村,李明生走进“颐养之家”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用餐、娱乐、医疗等服务开展情况,对动静结合、文体结合、老少结合、古今结合“四个结合”建设运营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安义县社会福利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了养老信息化平台。李明生提出,养老机构要走向专业化、信息化,县级社会福利机构要打头阵、走前列,发挥资源整合优势打造安全、舒适、温馨的照护港湾。

来到长均乡白沙村,李明生一路走、一路看,充分肯定了乡村治“乱象”变“气象”,治“水灾”变“水景”,治“歪风”变“新风”,治“贫穷”变“富裕”“四治”特色做法,打造洪源书院、村史堂,依托菜果园产业优势,白沙村移风易俗、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实效明显。

    最后,李明生强调,民政工作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要积极在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上下功夫,在基本民生保障上展现新作为,在优化社区服务上开新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找准群众需求,进一步强化民政兜底保障功能,加强系统谋划,高质量推进民政工作,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生活需求。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