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樊胜副厅长赴青云谱区专题调研“五社联动”助推社区治理工作

访问量:

11月2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樊胜赴青云谱区专题调研“五社联动”助推社区治理工作。

樊胜一行先后来到岱山街道梨园南社区、青云谱镇益民社区进行实地察看,认真听取了社区书记的相关工作报告,实地了解社区、社会工作者、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社区公益慈善资源这五种角色在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中所承担的具体任务、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特别对志愿服务如何应对群众需求开展活动、团队如何孵化、慈善资源如何链接和社工本土化等问题与相关人员进行深入了解。

随后,樊胜一行前往区社会组织党建学院开展了调研座谈会,会上,相关街道、社区、社会组织分别围绕社区治理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如何发挥“五社联动”优势,依托社工专业优势、链接社区慈善资源、培育社区社会组织、助推社区治理的经验做法进行了座谈交流。樊胜对青云谱区“五社联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加强“五社联动”助推社区治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樊胜强调,要推动“五社联动”治理创新。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基层民主自治,强化社区为民服务,充分发挥社区党委在基层治理中的引领作用,整合辖区资源,将社区、社会组织、群众优势凝聚成合力,搭建起“五社联动、全民参与”的社会治理体系。要突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建立社区基金、着力培育骨干社区志愿者、着力落实积分管理促进志愿服务发展等方式,畅通“五社联动”参与社区治理途径,为丰富社区服务、回应群众需求发挥更大作用,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要深入总结推广典型经验。注重总结成功经验,提炼特色做法,结合实际,进一步健全“五社联动”机制,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精细化、现代化水平。(江西省民政厅)

扫码浏览